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我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学会放弃  

2009-11-26 17:34:38|  分类: 心情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准备迁入新居,开始整理东西。

很多东西是平时不常用的,它们静静地放在某个角落里,或者躲在柜子的某个难得关注的空间里,一放就是多年,我甚至都忘记了当初是怎么购买的它们,以及当初购买它们的用途。东西崭新如初,或许当初购买它们的时候是精挑细选的,在柜子里摆了多年,东西还是好东西,可是多年来却一直没有派上用场。我想不起是什么原因冷落了它们,以至于将它们遗忘。

现在拿出来,东西是崭新的,功能依然完善,不过款式已不再流行,现在我都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将它们丢弃。家人说:你当初都没有使用,现在款式也过时了,以后使用的可能性不大。

因此,我决定放弃它们。

日常生活中,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非常熟悉的行为方式,我们常常习惯使用一些物品,这些东西就成了日常用品,而有些物品长期放在家里,实际上并不经常使用,甚至根本就没有使用,无论我们意识到还是没有意识到这种情况,我相信每个家庭里都存在。这其实完全是由个人喜好,或者生活习惯决定的。

很多人喜欢购物,在商场的展销会上,或者遇到厂家的促销活动,崭新美观的商品,优惠的价格,是极具诱惑力的。在这样的时候,很多人往往会产生一种冲动,而冲动刺激了购买的欲望。至于是不是有购买它们的必要,已经被忽略了。很多时候买来的物品几乎不使用,闲置它们就是一件不可避免的事情了。

购买是一回事情,使用是另一回事情。购买是因为冲动产生了欲望,使用是因为实际需要。如此看来,欲望和需要也不是一回事情。

对于物质上的东西,很多人都希望拥有的越多越好,却很少有人意识到,拥有一些可有可无的东西会成为生活的负担。或许我们应该在欲望和实际需要之间寻找到一个重叠带,又或者有些东西是我们应该放弃的,懂得放弃,学会取舍,这样才会领悟生活的本质,而我们的生活也会因此而变得更简单、自然和轻松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0)| 评论(1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