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我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絮语  

2009-04-22 16:58:36|  分类: 随笔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我的几个朋友,常常喊我去喝酒,周末、假日或者下班以后。我很不理解他们为什么对喝酒那么感兴趣,而我其实很不喜欢喝酒,所以我经常会找借口推脱,但是他们每次都给我一个推辞不掉的理由。想推脱,又推辞不掉。所以喝酒对我来说是一件很无奈的事情。

有人说喝酒可以解愁,喝醉了就可以忘掉不愉快的事情,我认为不是这样,喝醉以后除了难受以外,还会让我的思绪更加纷乱,除此而外,我没有其它特别的感觉。我常常希望酒会让我进入一个似醉非醉的最佳状态,而每次都做不到。

郁闷或者悠闲的时候,我通常会听音乐,飘渺的音符,梦幻般的节奏,会将我的情绪带到另外一种状态,感觉的不仅是愉悦,它让我浮想联翩,思绪飘荡,会使我想起一些东西:难忘的、愉快的、让我感动的或者令我怀念的。

我曾经认识一个女孩,我们一起住在集体公寓里,我住四楼,她在五层。她和我一样迷恋音乐,尤其是轻音乐,那时我们常常相互交换唱片,理查德.克莱得曼的钢琴曲,保尔的、保罗的轻音乐,还有班德瑞“仙境”。有时候也会一起听,一起探讨对一手首音乐甚至是一个段落的感受。因此我们成了很好的朋友。

除了音乐她还喜欢配乐诗朗诵,我记得她买过一盘席慕容的配乐诗歌。她告诉我她非常喜欢席慕容的诗:

我好象答应过

要和你一起

走上那条美丽的山路

你说 那坡上种满了新茶

还有细密的相思树

我好象答应过你

在一个遥远的春日下午

、、、、、、

我至今还记得她朗诵时充满情感和自我陶醉的样子。诗带她进入了一个境界,她完全溶进诗歌的意境之中。

而我那时痴迷金墉,对他的《倚天屠龙记》,到了着迷的地步。除了吃饭和睡觉,就是抱着金墉那些长篇武侠小说,那些神奇的武功,血腥或者温馨场景,跟着书中的人物,经历他们的爱恨情仇,让我愤恨或者令我感动。

而她对这些却不以为然。男人和女人对生活的理解和感受永远有着不同的地方。武侠小说带给人一个神奇虚幻的世界,感觉的是魔力、辉宏和成就。诗歌也会带你入一个虚拟完美的的世界,诗歌给人们的感觉是浪漫,含蓄情或者奔放。

她除了朗诵也喜欢写诗,我曾经在报刊上见过她的诗文。我还知道她喜欢喝酒,喜欢酒后唱歌和疯狂地跳舞,她具有诗人充满激情和浪漫的天赋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3)| 评论(2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