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我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生活絮语  

2009-09-04 23:21:12|  分类: 心情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我特别喜欢乡村的秋天,乡村的生活让我留恋,我喜欢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的自然平淡的田园生活。我是一个顺其自然、随遇而安的人。

乡村的夜晚让我着迷,喜欢月光下在金黄的世界里眺望。乡下的月光让我想起一些人,想起月光下的那些追逐奔跑的游戏。

很久以前秋天的很多个夜晚,我坐在夜露下的台阶上幻想,那时我最大理想就是去未知远方,其实在那时侯的意识里,远方没有具体的概念,只是一个模糊的轮廓。

我曾经无数次在心里想过自己的人生,或许我的生活应该是另一种样子,或许我应该有一个更为清晰和具体的目标,所有这些也仅仅停留在我的脑海里,我在心里勾勒它,幻想它,希望它充满激情和欢愉,但它终究没有清晰的形状,似乎它从来没有具体过。

在那些岁月里,在漫不经心中的青春躁动中,记忆里仍留有那些亲昵含蓄的举动。我写过很多份情书,在月光里或者在灯下,甚至常常是在睡梦里,我陷入了一种难以自拔的情感困惑里,写情书是我做的最多的事情,我常常写着写着就伏在那纸上睡着了,口涎濡湿了信纸,使那些没有完成的情书,字迹变的模糊,我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就将它丢弃了,在那些安静和自我交流的时间里,这似乎是我做得做多的事情。

多年后我想起这段生涯,觉得就像在这乡村的夜晚,一个人独自在月光下散了很久的步,这种安静的散步,将外在的状态与内在的情绪,振荡到一种和谐的状态,在这样的状态里,我的思绪会突然之间跳回到那样的岁月

时光带走很多东西,却留下一些感悟,有情人未必就一定能成眷属,安然一份牵挂,坦然一份相守,感知彼此的存在与快乐就够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5)| 评论(1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