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我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不可救药的情感成瘾  

2010-01-22 13:04:20|  分类: 随笔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时近午夜,我关了书桌上的台灯,我起身准备离开书房。黑暗中书桌上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,一条信息无声地传进我的手机里。真应该感谢高速发展的信息技术,无论你身处何地,也不管是什么时候,你都可以准确地找到你想要联系的人。

打开手机,是一个朋友发来的信息。

“睡觉了没有?想和你聊聊。”

“这么晚还没有睡觉,有事啊?”

“虽然和他分开这么久了,还是忘记不了他。想他,睡不着。”她的信息让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。

我想起了不知道在什么书上看到的一句话发了过去:“一个女人忘记不了一个男人,通常有两个原因:一是忘记不了他的财富,另一个是忘记不了他的‘性’。你属于那一种?”

“不全面,应该是依赖吧。”

依赖?我不知道此时怎么准确去理解它,我想它是不是应该包含了两层意思:第一,无助情况下的一种依靠。这种无助包括情感上的和肉体上的。躺在一个人身边,甚至在激情的时候,却想着另外一个人。用“同床异梦”注解是再贴切不过的了,不过我觉得“同床异梦”这个词太过温和。悲哀,这是我想说的另一个词。无助是一件很无奈的事情,无助下条件下的悲哀,或许包含了一些让人同情的东西。我想这不应该是一个人的责任,它应该由婚姻里的双方负责。

第二层意思是“成瘾”。对一个东西过分依赖,往往就是一种成瘾的状态。成瘾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,它常常让一个人陷入其中,不能自拔。在这种欲罢不能的状况下,会越陷越深。

情感上依赖“成瘾”的事情并不少见,一个女人一旦爱上一个男人,而又心甘情愿付出一切的时候,是没有什么东西可以阻止的,这种无形的力量,会让他们找出各种理由,抓住各种机会,去幽会。成瘾严重减弱了理智的成分,让事情变得不可救药。

我本无意去评判一个人的情感生活,只是朋友对一个人的迷恋让我感慨。实际上感情这个东西,我们不能简单地用对错来衡量,也不能用应该或者不应该去指责。感情是一个无形的东西,无论它以什么样的形态呈现出来,都有它合理的理由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7)| 评论(2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