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我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自然-最佳的状态  

2012-05-30 20:35:17|  分类: 心情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不久之前,在超市里,偶然遇到一个多年不见的女性朋友,多年不见,大家都感慨时间很快,自然而然中就说起,年轻时候在一起共事的一些情景。那时侯我们都20多岁,我们是在一个单位工作的同事,之后由于工作变动的关系,彼此分开。

寒暄的时候,她半开玩笑中告诉我一件让我自恋好几天的事情。她说我住在单身公寓的时候,她一个办公室的一个女同学一直欣赏我那个时候装束和走路的神态,尤其说到了我背着包上下楼的样子。她告诉我她的那个女同学天天会在固定的时间,在窗户前面等着我上楼下楼,她还说她曾经和那个女同学开玩笑是不是喜欢上我了,还说要帮女同学一起追我。我说,那你们怎么不来追啊,哈哈。那个年纪还没有那么勇敢,尤其是女孩子。她说,当时女同学告诉她,如果我去追她,她一定会答应的。

我不知道在我过往的工作经历中,还会被一个女孩子这样暗恋过(好象学生时代有)。如果我当时知道,当然这仅仅是如果,实际上这个是不可能的事情,因为当时,我根本就不知道楼梯对面的窗户里究竟是一些什么样的人,最初的时光里,我们彼此陌生。

同事的话让我想起了往事,我记起来了,那个时候我住的公寓的楼梯,正好对着他们的办公室,他们通过窗户,可以看到我上下楼。

我都不记得自己当时是什么装束了,具体是穿的什么衣服早已忘记了。不过依稀记得自己背的包,那个包好象就是读书时候带到单位的半旧的书包,这不过是那个时候一个再普通不过的装束了,不另类也毫无特色,这些在我自己看来没有任何特别,我不知道自己当时是怎么一个样子,会让一个女孩如此关注。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,当时一定是没有如何刻意和做作,完全是自然状态下的行为。

也许自然状态下的样子才是最能够吸引人的,也是最真实的,自然是一种习惯,这就是所谓的“自然美吧”。

曾经有一天和同事说起,男士的手包应该怎么拿最有型。各人的观点不一样,各人的拿法也不一样,有人感觉怎么拿都觉得别扭,最后有人说,最轻松最自然的拿法就是最好的,是的自然状态的一切都是和谐和美的。

自然而不刻意的行为是最好的。现实生活中,无论是同事之间,朋友之间,保持自我的个性和行为是最佳的一种处世方式。保持真我特色,不做作不虚伪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7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