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我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远去的岁月2  

2012-08-21 22:27:05|  分类: 心情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外婆家房屋与小河之间是一片开阔地带,开阔地带是自家的自留地,外婆家的自留地里种满了各种瓜果和蔬菜。黄瓜、香瓜、西红柿、辣椒和豆角等等。每年的春天一直到秋天,菜园里都是生机勃勃。

我记忆深刻的是春天的西红柿和夏天的香瓜。西红柿是挂在枝头上的一个个青色的小圆球,小圆球逐渐长大,在没有成熟的时候颜色一直是青色的,枝条上挂满了大小的西红柿。它们生长的时间不一样,因此成熟时间也不一样,总是有一部分先熟,另外的还要等待继续生长。我由于嘴馋在西红柿还没有成熟的时候就去采摘,那些大的青色的西红柿也是可以吃的,只是不怎么甜,味道有点涩。

西红柿在即将成熟的时候颜色逐渐变成淡黄色,就是完全成熟了也是深黄或者淡红色,那样的颜色完全是自然成熟的颜色,与我们现在吃的西红柿的颜色不一样。据说现在的西红柿是用药水点熟的,因此它们成熟的时间一样,颜色也鲜艳。

自留地里的香瓜种在一条条地垄上,春天把瓜籽点进垄上的泥土里,它们发芽生长,长长的瓜秧伸展在垄间,开出许多黄色的小花,瓜藤上每一个小花退去,都会长出一个小香瓜

夏天,香瓜成熟的时候,那种天然的清香很诱人。小舅每天都会摘几个成熟的香瓜,到前面的小河里清洗以后让我吃,那种香甜的味道,我至今依然可以回忆起来。

自然成熟的西红柿和香瓜纯正天然的香甜味道,都随着岁月的流逝都留在记忆里了,现在街市上买来的西红柿和香瓜,怎么也吃不出当年的天然纯正的风味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1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