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我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别样的旅途风光(十一)  

2013-11-24 21:47:23|  分类: 散文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登上鳌鱼峰已经是中午时分,蓝天白云,阳光明媚,不过山风明显加大了。向前方的另一个山峰望去,山顶上一个很大的白色的圆球,那就是光明顶了。

在鳌鱼峰和光明顶之间的峡谷里,有一个峡谷湖泊,远远的看去,像一个大宝石,镶嵌在那里,如果说岩石和山松是黄山的阳刚的性格特征,那么湖泊的存在给坚硬的山体,增加了一份柔性的美丽。这种柔顺和坚硬的糅合,是自然界又一个神奇的杰作,万物刚柔相伴,和谐统一。

湖泊静静地躺在那里,与旅游路线有一段很长的距离,应该还没有开发成景点,后来听说是一个人工水库,没有确认。

鳌鱼峰应该是黄山的所有山峰中最为平坦的一个,旅游道路也很宽阔,双向有栏杆分开,是考虑在游客很多的时候不出现拥挤和安全问题。很大的平台上可供观赏风景的观景点很多,你可以从各个角度欣赏峡谷和山顶的风光。可能是中午的原因,游客明显减少,因为大部分游客都是跟团,走马观花,他们没有我们这样悠然地欣赏风景的机会,什么时间再继续前进,完全由自己决定。

鳌鱼峰往下走,我的关节疼痛有加剧的趋势,行走变地有些困难。实际上在上山之前,我一直最担心的就是腿疼的问题,并且在上山之前也做了准备,买了拐杖,我一直用拐杖助力。我一直耿耿于怀的是食品带的太多,过多的负重,不仅消耗了体力,也是关节疼痛的一个原因。

关节疼痛在一个程度上影响了下山的速度,也影响了观赏风景的心情,我时不时地会坐在石阶上,让关节放松一些,并且用手揉搓,然后继续走,这样感觉明显好多了。上山之前,我一直担心夫人的体力和关节,现在看来,她的问题不大,尽管关节也有疼痛的感觉,不过比我的关节疼痛要轻很多,看来我之前的顾虑是多余的。

虽然关节疼痛影响行走的速度,并且随着行走时间的增加,疼痛在加剧,我甚至考虑到,最后会不会疼得走不了。那将是很可怕的事情,在山上走不了可怎么办?但是,当我看到那些轿夫和他们的轿子以后,我又放心了,真走不动了可以坐轿子,在山上只要花钱,你想走到哪里都可以做到,金钱不是万能的,但是许多事情,都是金钱可以办到的,轿子可以帮助你登山也不例外。

需要不需要坐轿子是另外一回事情,至少轿子打消了我登山的顾虑,也增加了行走的信心和勇气。

并且山上有很多宾馆,在鳌鱼峰和光明顶之间的峡谷里就有,真走不动就住下,第二天再赶路。只要有兴趣有时间,甚至可在宾馆里住上几天,本来自助旅游就是随意自由的选择。实际上,有人就是这样游览黄山的。

我们到达光明顶已经是下午一点半多了,看着海拔1860米的标志石刻,又有了一种登顶之后的成就感,合影留念。

那个白色的大圆球是国家气象局的建筑,也是光明顶的一个标志建筑。在光明顶没有找到公共厕所,无奈只得到光明顶的宾馆里的厕所去方便。长时间的登山旅途,到达宾馆有一种温馨和亲切的感觉,有一种想住下的感觉,不过,我们已经预定了北海的住宿。此时很留恋床铺那种在劳累以后,躺在上面极其舒服的感觉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1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