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我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凤凰湖的秋天  

2013-09-25 20:15:59|  分类: 散文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如果你没有在秋天去凤凰湖,那么,你就不会真切感受凤凰湖的秋色。如果你没有用一种特别的方式去凤凰湖,那么,你就无法领略凤凰湖的风情。

秋天的凤凰湖如一颗散落在峡谷荒原里蓝宝石,它宁静深邃,寂寥而悠远。几只飞起的白鹭,将平静的水面带出一圈圈涟漪,白鹭从蓝色的湖面,飞向蓝色的天空,湖水的蓝色映射着天空的蓝色,你无法分辨湖水和天空哪个更蓝,你不知道高远的天空和平静的湖水,哪个更为深沉,哪个更具有内涵。

在秋意漠漠的山谷和蓝色湖水之间,是一条几近荒芜的小路,道路上的野草感受着湖面吹来的秋风,山谷荒原里的野草和山谷的秋天开放的那些毫不起眼的野花,装点着秋天的山谷,装点凤凰湖的秋天。

凤凰湖边上的那些亭台和原木铺就的木板通道,早已被风雨浸蚀的腐朽和斑驳,深褐色的木板上面的年轮依然清晰可见,然而,木板边缘长出的菌类,和扶栏上的蜘蛛织起的丝网,在告诉着人们,这里已经很久没有行人走过了。

这些被人们遗忘的亭台和木廊,就如人生经历中的许多故事,无论曾经有过怎么样的刻骨铭心,终有一天会被淡忘。

远处的八角亭依然守望在湖水边,不过走近才发现,八角亭顶端遮阳防晒瓦砾已随风雨飘落到不知何处,亭子中间石桌还在,不过它的边上的石凳早已凌乱而灰暗,萧瑟的凋零诉说着凤凰湖曾经的热闹和繁华,和现在的败落。

凤凰湖的秋天,没有花香,没有流水,只有湖畔秋天作物和它们成熟的果实,陪伴着湖水,它们用自己自然和原始的状态生长,在秋风中摇曳着,迎接远方的客人,将客人的情绪带进一个淡然和善感的状态。

草木知秋,那些秋天生长的花草和作物,终究会被秋风吹落,雨雪将会把它们带回到生长它们的旷野的泥土中,也会将它们的果实藏进秋天的土地里,它们的种子会在来年的春天孕育新的生命,四季对于花草和作物来说就是一个生命的轮回。

只有凤凰湖一如既往地镶嵌在那里,无论风雨和季节如何变换,它始终用一种淡漠的姿态,注视着蓝天,守侯在凤凰山的峡谷里。

凤凰湖用自己的执着和含蓄,感受着风云,感受着阳光,感受四季的阴晴和冷暖。无论你在秋天的什么时候来到凤凰湖,夕阳西下的黄昏,或者是朝霞漫天的早晨,凤凰湖的秋色都一定会感染你的情绪,将你融入凤凰湖的秋色中,把你的心绪带入一个物我两忘,与世无争的状态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5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