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我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免费的午餐  

2015-07-05 20:56:24|  分类: 散文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走出阁楼,我看了一下时间,快到十一点了,离导游要求的集合时间差不多还有一个小时,我算了一下时间,我们上山观景,加上拍照和几处短暂的停留休息,一共用了两个多小时,那么下山只是走路,走快一点,一个小时应该够了,十二点之前到山下没有问题。

不过,考虑到今天是景区的第一天,后面还有很多路程要走,也是吸取上次登黄山的教训,我一直担心在爬山过程中膝盖疼,尤其是下山,用寸步难行一点也不为过。保持好的身体状况,才有好的精神状态,旅游嘛,一定要保持一份好心情,所以,我们决定下山坐索道。

四个年轻人和我们一起来到下山索道的售票处,在C国留学的D同学说,在网上看看团购是不是可以优惠,信息化时代,网络无处不在,现在虽然在山顶上,手机数据网的网络连接一点问题也没有,微信,QQ,浏览网页,感觉不出和地面信号强度的差别。

D同学上网查看了一下,网上真有优惠,不过幅度不大,想到索道下山的速度很快,离导游约定的时间还早,作为一种时尚和体验,我们让D用手机代为团购下山的索道门票。

购票很顺利,不过最后还是没有网络团购成功,因为景区验票人员从没有接触过网络团购的门票,不知道是他们的网络问题,还是他们不会操作,总之我们最后还是用现金购买的索道门票。到底是山里,售票的土家妹子,虽然在衣着和打扮上,绝不输给都市女性,但是,看来她们在内涵上,距离时代的新潮流还是有很大差距的。

索道的速度带来一种轻松和惬意,索道上看到了徒步所看不到的景色,陡峭的山崖从脚下急速略过,凌驾飞翔于山峦之上,俯瞰神奇的自然界,想着仙境也不过如此,一种占有和征服的满足感,油然而生,享受旅游过程,索道上的心情是十分愉悦和快乐的。

我们在规定的时间之前,到达了导游约定的地点“森林公园”入口的小桥上,导游R与另外几位游客,正在那里等我们,其中包括一对年轻的东北小情侣,他们和我们一起徒步上山,却没有坐索道下山,让我们意外的是,他们走下来居然比我们到的还早。

土家导游R面无表情,看不出她是高兴还是不高兴,也难怪,她一直在这里等我们,风景她早已熟视无睹,我想她在等我们这段时间里,一定是很无聊的。她没有多说话,只是说,导游H带着额外缴费的游客,早已用完午餐奔赴下一个景点了。我们没有过多关注导游H的情绪,本来嘛,第一我们没有超时,再则,导游为我们服务,是我们应该享有的权利。

导游R带着我们乘坐了十几分钟景区的景区免费班车,到达中午用餐的饭店,饭店很有规模,也很有特色,整个两层的饭店,大部分都是就地取材的木质结构,大厅里摆满了桌子,可见每天用餐的游客一定不少。

十个人,十个菜,一个汤,一盆米饭,旅游用餐的标准化模式,全国大部分景区都一样。再一次品尝了山涧独有的小鱼,不过这一次是油炸小鱼,口感很脆,所有菜的味道充分照顾了我们这些外地人的口味,咸是咸了点,不过一点也不辣,一大盆排骨汤的汤量足够,只是里面骨头只有三五块,大块的排骨上,几乎看不到肉。正如导游说的那样,景区包餐大家将就着,不敢说吃好,只管吃饱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3)| 评论(2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