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我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措手不及  

2010-10-31 14:03:31|  分类: 随笔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经过几个月的装修筹备,在众人的期盼之中,朋友的韩国料理店终于开业了。其实在开业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,就在当地媒体上做了宣传,这是一种投资,也是准备工作的一部分。

开业场面很宏大,充满喜庆和热闹,生意人讲究的就是一个吉利,一个好的口彩。几十条红色烫金的巨型祝贺条幅,从店面的二楼悬挂下来,在微风的吹动下,充满生机和活力地舞动着。巨大的半圆型的大红色的充气广告门内,一条红地毯由店门的台阶一直延伸到路边,一百响的开门礼炮过后,店前面简易的T型台上,动感音乐声中,青春少女的劲舞表演。门前的广场上围满了前来看热闹的人群,每个人手上都得到了一张广告画页,同时也收到了一张开业打折的优惠券。

如此轰动的开业,也引起了当地媒体的关注,当地的一家电视台来了一个采访组,进行了现场采访和录象,这大概也是店家开业宣传的一个部分,本地一家交通音乐电台也进行了实时广播。

按照预先的安排,开业第一天,邀请的全是贵宾,由于我们是多年的好朋友,自然我也在邀请之列,全新的店面,全新的装修,全新的店员,首次运作。

新店开业,本来不打算招待外面客人的,意外的是在前期广泛宣传的作用下,以及受到业场面的吸引,来店里准备品尝的客人越来越多,很多人带着孩子来,不接待显然让顾客很失望,也会引起客人的不满,而且所有宣传广告上都没有说明开业第一天不接待客人,真是百密一疏啊,一味的拒绝显然不是办法,也不合情理。

无奈之下,客人来只好接待,客人越来越多,服务生忙于应付,很快楼上楼下所有的包间都进满了客人,我们这些贵宾暂时是没有位子了,手忙脚乱的不仅仅是服务员,还有厨房,包括经理本人,我们这些贵宾只好帮忙招待客人。

由于大厨没有充分的准备,很快客人点的烧烤菜肴供应紧张,紧接着出现了客人吃完了一个菜等下一个采的情况,大家都很忙碌,上下不停地奔跑,终于有等得太久的客人不耐烦了,越忙越乱,最后只好,所有没有用完餐的客人全部免单。

不过之后的生意一直很好,据说很多客人都是因为那次免单成了回头客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48)| 评论(2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