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我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五叶草(图文)  

2012-12-22 16:13:36|  分类: 散文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从朋友处获得一株五角叶子的藤蔓植物,我小心翼翼地将它种植在花盆里,我将它放在客厅背景墙上的一个小阁板上,它的藤蔓越过花盆的边缘,很自然地垂挂在花盆的周围,整个藤蔓看上去生机勃勃,天然的绿色点缀着客厅,也愉悦着性情。

[原创]五叶草(图文) - 快乐 - 我的博客

 

我喜欢这样的绿色植物,我不知道它是不是开花,也我不知道它的名字是什么,不过这些都不重要。

青紫色的很细的藤蔓上面生长着很多叶茎,每个叶茎上都顶着一片五角的叶子,虽然藤蔓是下垂的,不过它的每个叶子的叶面都是向上的,远远看去它的整体形状像一盆吊兰,不过它的这样生长的藤蔓和茎叶,让我想起了一种乡下的作物:山芋。

多年以前,山芋是家乡最常见的农作物,它的藤条和叶子与这盆藤蔓植物很相似,只不过山芋不是观赏植物,它是一种庄稼,它的果实生长在泥土里。

我听说过有一种植物叫五叶草,五叶草的具体形状我不清楚,我想应该是五个叶子的草本类植物。我现在养殖的五个叶子的藤蔓,也是草本植物,我想也可以叫它五叶草吧。

五叶草的种类很多,它们的叶子大多都是四季绿色,关于五叶草的传说也有很多个版本,每个版本都是一个美好和感人的故事。

[原创]五叶草(图文) - 快乐 - 我的博客

 

五叶草是幸运的象征,五叶草的花语大家公认的是:

第一片叶子,代表真爱(love),只有真爱才是永恒和完美的。

第二片叶子,代表健康(health),健康是最重要的,是美好生活的基础。

第三片叶子,代表名誉(glory),名誉是一个人的精神财富。

第四片叶子,代表财富(riches),是生活的物质基础。

第五片叶子,代表机遇(opportunity),是成就的敲门砖。

世界末日的谣言已经不攻自破,让我们把今天作为一个新的开始,同时把五叶草的幸运送给各位朋友:爱就真爱,拥有健康、名誉、财富和好机遇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82)| 评论(1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